爱吃荔枝啊

Breathe Me
只爱小磊|给他永远笑声并常对他偏爱

春水生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被连着冷落了好几天的九郎在青岛演出散场后坐在台上发呆,把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一直没收到他想看到的消息。穿着一身灰色大褂的烧饼和曹鹤阳复盘完上一场活儿之后看见落寞的九郎也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烧饼拿过他的手机,按了下home键看见屏保是张云雷睡颜,毛茸茸的头发。不由得拍了下九郎的肩膀,“兄弟,心里有我们家辫儿,身边还有娇妻,艳福不浅啊。我可是听说辫儿这段时间连小园子都不去了不知道忙些什么。”九郎把头埋得更低了,他何尝不痛苦,一边是爱了好多年的爱人张云雷,另一边是法律意义和道德意义上的配偶梁辰,他想找到两全的办法,却始终没辙。

旁边的过来人给九郎出主意,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作为兄弟他也不想看着九郎这样子继续拖着,张云雷那么骄傲的人,再对他爱的深沉,也会永远记得他的背叛。

九郎又提及他爸妈跟他说的话,说梁辰既然嫁进了他们家,不管怎么样也要生出一儿半女,该死的责任感作祟,让他不忍心伤害无辜的梁辰。烧饼听到后怒极反笑,梁辰无辜,张云雷就活该吗?张云雷是个不在意得失的人,九郎就不能心疼心疼他?可怜他发小二十年以来只对杨九郎动心过,身心都给出去了还被背叛,世俗的眼光是个屁,爱就是爱了,骗得了别人能骗得了自己那颗心吗?

烧饼说到义愤填膺处解开大褂上的风纪扣,继续化身为爱情顾问给兄弟排忧解难。“哥们儿,你现在的问题不是要不要继续这段婚姻,爱情和婚姻都想要是不可能的”“我可是瞧见小辫儿身边最近多了不少对他示好的人,毕竟是德云社二爷,多少人巴结还来不及呢”“你给我个痛快话,你要是选辫儿呢哥哥就助你一臂之力,至于梁辰那边我让我媳妇儿出马给你当说客,如果选梁辰的话,以后你就别提这茬了,我们辫儿也是宝贝,不能让你一次两次的糟践。”

一阵聒噪的手机铃声响起,杨九郎掏出手机一看眼睛发亮立马接听了“oh,hello”

烧饼摆摆手让他去边儿上接,不想听这对臭情侣的情话。直白的朱云峰才不喜欢这种拖泥带水你来我往的爱情游戏,费脑子,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多简单一事儿,张云雷等着台阶,杨九郎这傻蛋也不开窍不知道主动点把话说开。为兄弟两肋插刀操碎了心的饼爷表示回了北京一定要让张云雷给他大摆宴席作为答谢礼。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